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照筆試題目太瞎,公路總局終於發現到了!

2016/10/04 17:1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楊金城

不管是考機車或是汽車駕照,都一定得先經過筆試,但筆試裡的某些題目,被認為實在是太瞎,公路總局將針對有爭議的題目做調整。

汽機車的筆試題庫,有部分題目被認為不合時宜。

在公路總局的題庫裡,汽車有 1400 多題,機車更多達 1600 多題,在筆試時,汽車會選出 40 題,機車選出 50 題作為筆試之用。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筆試題庫中,部分考題被認為不合時宜。

像是汽車考題是非題出現「如發現患有傳染、瘋狂病及攜帶惡臭物品之乘客,搭車時可藉故婉言拒載」,正確答案是「對」,被認為有歧視之疑慮;「機車駕駛人對於服裝儀容:1 不受拘束,2 可穿拖鞋,3 應整潔」,正確答案是「3」,被認為考題與跟實際駕駛無關。

公路總局將在 10 月,請專家學者針對不合時宜的考題做修正,用詞及文字將會配合新法規做調整,有爭議的題目將會刪除或是另做調整。

公路總局將在 10 月,請專家學者針對不合時宜的考題做修正,用詞及文字將會配合新法規做調整,有爭議的題目將會刪除或是另做調整。將會修正的題目部分,汽車有 25 題、機車 29 題;會刪除的題目部分,汽車 14 題、機車 36 題,定案後最快明年會開始使用新題庫。

【看更多】

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打算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