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可以挑顏色,為什麼輪胎只有黑色?

2016/10/17 12:4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我們每天開的汽車,有著不同的外觀顏色,內裝也有淺色或是黑色等色調可以搭配,唯獨不管是哪一個品牌的輪胎,都是黑色的,想換別的顏色或是用來搭配車色都不行!到底是為什麼?

市售的各種輪胎,清一色都是黑色的。

放眼路上,不管是機車或是汽車,輪胎部分永遠都是黑色的,不過你可能不知道,輪胎最早被發明出來時是白色的,因為輪胎的原料是橡膠,而橡膠本來就是白色的,橡膠本身擁有良好的彈性,可以減少行駛中的顛簸,但純淨的橡膠經不起摩擦,很快就會因為磨損而報廢。

在純橡膠裡加入黑色的碳煙,可以提高橡膠強度,除了維持彈性,也能提高磨損程度。

因此,到了 1912 年,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在純橡膠裡加入黑色的碳煙,可以提高橡膠強度,除了維持彈性,也能提高耐磨程度。

目前輪胎的製造採用多種原料,其中的碳煙用來增加膠料的耐磨性,約佔輪胎配方的 30%。加入碳煙後的輪胎,耐磨程度是天然橡膠白色輪胎的 4-5 倍,碳煙的黑也就此成了輪胎的主要顏色。雖然也可以推出其他不同顏色的輪胎,然而由於成本的考量,目前所看到的輪胎都仍是黑色的。

【看更多】3 年後排污標準更嚴格,車價可能又要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