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起來像汽車停車格,但其實你停在機車待轉區上!

2016/10/24 16:45 文/記者陳英傑

市區停車大不易,一旦發現停車格,怎能錯過?不過也許你正沾沾自喜,但其實你停到的不是路邊停車格,而是機車族的待轉區。

在 T 型路口的機車待轉格,變成了汽車的停車格,讓一旁的機車只能停留在紅線旁等待待轉。(記者陳英傑攝)

在一些 T 型路口,便可看到這樣的景象,明明是機車族該待轉區域,眼前看到的,卻是一輛汽車直接停在機車待轉格上,讓本來要待轉的機車族,被迫暫停在旁邊的紅線,也增加用路人的危險。

有些車主遭到騎士糾正後,會主動趕緊開走,但有的車主已經離開車內,就大辣辣的停放在機車待轉格上,人卻不知跑到哪去,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也是網友公認的馬路三寶行為。

把機車待轉格當停車格的事件,屢見不鮮,各地都有類似的狀況。(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警方表示,汽車若停放在機車待轉區,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 1 項 1 款,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處新臺幣 600 元以上 1200 元以下罰鍰。

【更多重要新聞】

一張車尾貼紙讓警察起疑心....這位英國駕駛被逮捕了!

鎖定二行程機車! 北市這些地方準備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