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銀髮族開車危險?97 歲的他打破這定律!(內有影片)

2016/11/13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而高齡駕駛由於身體退化,導致開車反應變差因而發生交通事故身亡,根據醫師的資料顯示,身體機能變化較快的年紀是 75 歲。不過瑞典有位駕駛,卻已經 97 歲,而且最近還剛買了一輛跑車,想把握人生的最後開車生活。

這位名叫 Lennart Ribring 的瑞典人,已經 97 歲,拿到駕照開車至今已經 79 年的資歷。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這位名叫 Lennart Ribring 的瑞典人,已經 97 歲,1919 年出生的他,在 1937 年他 18 歲那年拿到駕照,也就是說,他拿到駕照開車至今已經 79 年的資歷,是個已經退休的商人,不過仍偶爾會兼職做些會計工作。

最近換了一輛 Ford Mustang V8 野馬跑車,事實上在 50 年前,也就是 1960 年時,他就是第一位購買 Ford 野馬跑車的瑞典人。

Lennart Ribring 說,「我的人生已經所剩無幾,所以我想好好把握機會享受駕駛的樂趣,這才真實。」因此他最近換了一輛 Ford Mustang V8 野馬跑車,事實上在 50 年前,也就是 1960 年時,他就是第一位購買 Ford 野馬跑車的瑞典人。

他兒子(左)當初練習學開車,也是 Lennart 教的。

影片中,看得出來 Lennart Ribring 即使年邁,但開車時的神情與駕馭技巧還是很靈活。他兒子 Michael Ribring 表示,即使已經 97 歲,爸爸的視力跟反應仍然相當良好,而且充滿著自信。 開車 79 年的 Lennart Ribring,也建議年輕駕駛在開車時要保持冷靜,在你開車上路前,要先學好正確的開車觀念,你必須隨時把行車安全放在心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