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ab 終於要重返車壇!復活後瞄準的居然是這個...

2016/12/02 14:4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六年前因財務問題正式熄燈的 Saab 汽車,讓不少車迷感到相當惋惜,如今有消息傳出,Saab 的汽車製造部門終於要再重新亮起燈號,而這次準備要再度出發、著手打造的目標瞄準電動車產業,以及自動駕駛的相關科技研發,跟上目前潮流的趨勢走向。

Saab 的汽車製造部門終於要再重新亮起燈號,而這次準備要再度出發、著手打造的目標瞄準電動車產業,以及自動駕駛的相關科技研發。(圖片來源:General Motors)

據外媒《motor1》報導,Saab 汽車製造部門在被通用汽車集團(General Motors, GM)收購後,於 1990 年正式與 Saab 航空部門分家,由於 Saab 沒為通用汽車締造可觀的盈利,因此在 2010 年賣給了荷蘭 Spyker 汽車公司,最終因財務問題走上破產倒閉之路,輾轉由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NEVS)接手取得經營權,計畫重啟汽車研發工作,準備以 Saab 9-3 為基礎打造全新電動車,預計要在 2017 年推出。

NEVS 計畫重啟汽車研發工作,準備以 Saab 9-3 為基礎打造全新電動車,預計要在 2017 年推出。(圖片來源:Saab)

同時,專精於打造飛機、飛彈、雷達系統與軟體的航空及武器製造商 Saab Group 期望能與瑞典 Saab 汽車合作,將其研發的雷達與軟體裝置等銷往汽車產業,而 Saab 也認為這類的系統能夠直接地有助於他們發展自動駕駛汽車,並期望能夠在短時間內用數十億資金就可以開發出只屬於 Saab 的自動駕駛系統;Saab 執行長 Hakan Buskhe 表示,Saab 將在 2017 年春季設立一家新公司,以針對汽車產業進行運作與組裝,目前內部已開始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