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汽車協會:只睡 5 小時就開車,比酒駕還要危險!

2016/12/09 11:45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喝酒後開車絕對是每位駕駛們的大禁忌,但縱使沒有酒駕,只要睡眠不足也可能將自己與用路人置於危險之中。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研究調查指出,睡眠時數越少,出車禍的風險相對就會提高,而該單位便列出實際數字來驗證。

AAA 最新研究調查指出,睡滿的時數越少,出車禍的風險相對就會提高,而該單位便列出實際數字來驗證。(圖片來源:AutoGuide)

美國汽車協會(AAA)近日針對交通安全發佈最新的研究調查,採用了來自 2005 年至 2007 年的聯邦事故數據資料,分析涵蓋了 7,234 名駕駛所造成的 4,571 車禍,發現每晚睡眠時間在 6-7 小時的人,比至少睡足 7 小時以上的駕駛,所引發意外的比率高了 1.3 倍;而只睡 4-5 小時的駕駛出車禍的機率比平均值高了 1.9 倍;至於每晚睡不到 4 小時的司機所導致的意外風險則大幅提升了 11.5 倍。

分析涵蓋了 7,234 名駕駛所造成的 4,571 車禍,發現每晚只睡滿 6-7 小時比睡至少 7 小時的駕駛,所引發意外的比率高了1.3倍。(圖片來源:Car and Driver)

美國汽車協會交通安全基金會總監 David Yang 在聲明中表示,AAA 的最新研究顯示出,低於 5 小時睡眠的駕駛所造成的車禍風險幾乎等同於那些酒駕之人,危險駕駛導致嚴重的道路安全問題。

這風險疑慮有多普遍?AAA 也發現,根據 11 月的報告指出,接受調查的駕駛中就有三分之一的案例,曾因太疲累導致眼睛都快張不開、仍繼續行駛。為了自身與其它用路人的安全,先把精神養足再上路才是最佳之道。

最新研究顯示出,低於 5 小時睡眠的駕駛所造成的車禍風險幾乎等同於那些酒駕之人。(圖片來源: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