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休旅車太受歡迎!英國政府被迫這麼做...

2016/12/20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英國休旅車熱賣,卻也讓停車場事故不斷增加,最大的關鍵就在於,每款車越做越大,但停車格並未放大。根據英國 NCP 國家停車管理局(National Car Park)的數據,近 2 年來,英國停車場發生碰撞事故比起過去增加 35%,平均每天就有 1,849 起,佔了所有交通事故的 34%,每年造成 14 億英鎊的損失。

英國停車格的尺碼為長 4.8m×寬 2.4m,相較於台灣的 2.5m×5.0m 來說,英國的停車位真的很小,而且已經長達 60 年沒有改變。(圖片來源:The Time)

根據外媒《BBC》報導,英國停車格的尺碼為長 4.8m×寬 2.4m,相較於台灣的 5.0m×2.5m,英國的停車位真的很小,而且已經長達 60 年沒有改變,不得不佩服大部分英國人的停車技術,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車身尺碼越做越大,再加上大型休旅車熱賣,因此英國被迫要擴大停車格尺碼。

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車身尺碼越做越大,再加上大型休旅車熱賣,因此英國決定要擴大停車格尺碼。(圖片來源:Autocar)

目前全球都在流行休旅車,台灣同樣如此,雖然台灣停車格為 2.5m×5.0m 配置,但對於日漸長大的各品牌休旅車而言,停車位永遠沒有最大、只有更大,以稍早正式導入台灣的 Mazda CX-9 為例,車長為 5,075mm、車寬則為 1,969mm,乍看之下與停車位大小差不多,但若前後都有車輛時,要停進車位將非常困難。

像是 BMW 的自動停車遙控功能,讓車主不需擔心出不來或上不去的情況發生。(圖片來源:BMW)

同樣以 CX-9 為例,兩側都有停放車輛的話,停車格 2.5m 的寬度根本不夠,駕駛必須用擠的才能下車,同時車門還可能刮傷旁邊的車輛,有鑑於此,許多車廠紛紛開發新科技,像是 BMW 的自動停車遙控功能,讓車主不需擔心出不來或上不去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