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年台灣道路交通新措施,帶你一次看透透

2016/12/21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針對開車騎車民眾,2017 年起交通部將有新的道路交通規定,從汽車考照到車輛檢驗,都將有所改變,《自由汽車頻道》整理出明年相關規定,讓用路人可以有所準備。

2017 年起交通部將有新的交通規定。(公路總局提供)

汽車考照 5 月強制路考

目前汽車考照除了筆試外,可選擇駕訓場內路考,或實際道路路考二選一,後者目前及格率為 65%,不過明年 5 月起,2 項路考都成為必考,而且都要達到 70 分以上,才能取得駕照,不過 2 項路考是否為同一天進行,明年 2 月才會定案。

汽車考照明年 5 月起皆需場內路考,或實際道路路考達到 70 分以上,才能取得駕照。(本報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高齡駕駛強制體檢換照

75 歲以上高齡駕駛,明年 7 月將強制體檢及實施認知檢測,通過之後,可使用短期 2 年駕照,若是未通過,就無法再繼續開車上路,違者將以駕照逾期開罰 1,800 元至 3,600 元。

國道 5 大違規加強取締

因違規罰款預算將從今年的 2 億 9249 萬 6000 元,提高到 3 億 5371 萬 7000 元,增加 6122 萬 1000 元,高公局協助國道公路警察局針對重大違規部分,加強執法,包括超速、酒駕、慢速車佔用內側車道、交流道出口強行插入車隊等重點違規內容進行取締。

高公局長將協助國道公路警察局針對重大違規部分,加強執法,包括超速、酒駕、慢速車佔用內側車道、交流道出口強行插入車隊等進行取締。(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客貨車認證將更嚴格

從明年 6 月起,交通部監理單位將嚴格執行客貨兩用車資格認定,包括第二排椅背角度必須銲死、橫桿不得取下、備胎放置空間也不得納入最低載貨空間的計算範圍,避免車商偷吃步。

交通部監理單位將嚴格執行客貨兩用車資格認定,避免車商偷吃步。

↓↓這裡看還有哪些 2017 年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