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美車展下週發表的 Toyota Camry,台灣仍會國產化嗎?

2017/01/07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近幾年台灣進口車的銷售越來越好,擠壓到國產車市場,去年已有 Honda Civic、Mazda 5、Toyota Innova 停產,Mazda 更已經全面轉型成為 100% 的進口車廠。

現行的 Toyota Camry 在 2011 年底台灣上市。

曾經,中大型房車是事業有成的人是代表車款,然而 SUV 休旅車崛起後,中大型房車銷售的銷售持續下滑,曾經是中大型國產房車代表的 Honda Accord 及 Ford Mondeo,都改為進口車銷售。

目前唯二的中大型國產房車,只有 Toyota Camry 及 Nissan Teana,後者已經不再是對手,然而賣最好的 Camry,銷售也持續下滑,勢必會影響未來是否繼續國產化的關鍵。

現行的 Toyota Camry 在 2011 年底台灣上市,2012 年更推出 Hybrid 油電版。2016 年 Toyota Camry 全年賣出 7,045 輛,較 2015 年的 9,300 輛,又下滑了 25%,與 2012 年的 17,064 相比,呈現腰斬狀態。

採用 TNGA 平台打造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下週將在北美車展正式發表,台灣有可能在 2018 年第 4 季上市。

畢竟現在是 SUV 休旅的天下,Toyota RAV4 以進口休旅車身份,2016 年一整年賣出了超過 2 萬輛,不但是全台賣最好的休旅車,銷售量更是全台第 2 名,相較於中大型國產房車,可說是風水輪流轉。

全新一代,採用 TNGA 平台打造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下週將在北美車展正式發表,台灣有可能在 2018 年第 4 季上市,是否仍繼續國產,或是改為進口,都將影響台灣車市。

【看更多】

這 5 種行為,讓交警一眼看出可能是違規與酒駕的嫌疑者...

小型跨界始祖新一代 Mitsubishi ASX 偽裝車日本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