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傳統護欄安全,滾動護欄讓失控車輛「滾」回到路上!(內有影片)

2017/01/08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TI

由於車道狹小,加上有危險性,在郊區道路或山路上,都可看到護欄設計,避免車子因失控跌落山谷,不過韓國一家公司推出新式的護欄,藉由這設計,可以有效保護車上乘客,避免增加更多傷亡。

若車輛因失控撞上護欄時,護欄上的滾桶透過滾動後,能將撞擊能量轉換成為旋轉動能,藉此協助車輛被「滾」回至道路上。

這間名為 Evolution in Traffic Innovation 的韓國公司,所設計的滾動護欄,採用乙烯醋酸乙烯酯,加上金屬框架,夜晚駕駛人開車燈時也可清楚可見。若車輛因失控撞上護欄時,護欄上的滾桶透過滾動後,能將撞擊能量轉換成為旋轉動能,藉此協助車輛「滾」回至道路上,避免因失控而衝出護欄外。

馬來西亞官方已在部分道路開始使用滾動護欄。

採用乙烯醋酸乙烯酯,加上金屬框架的滾動護欄,夜晚駕駛人開車燈時也可清楚可見。

護欄的上下框架可做到防止車輛轉向系統失控的保護作用,不管是大型車或小型車皆適用。根據《馬來西亞郵報》報導指出,馬來西亞官方在部分道路上如梳邦地區,採用此滾動護欄,由於此地區車流量大且擁擠,透過此設計可有效減緩車輛發生衝撞的撞擊力道,並將進行 2 年的測試,再評估是否要擴大到全國,歐盟也有國家考慮使用。

【看更多】

好市多加油站 3 月開幕,油價很有競爭力

川普重砲轟 Toyota,但最挫的其實是這家車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