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喝酒後多久才能正常開車?時間超過你的想像!

2017/01/15 14:10 文/記者陳英傑

農曆春節就快到來,各大公司也開始舉辦尾牙,犒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免不了就會在尾牙上多幾杯酒,如果尾牙結束後還堅持開車回家,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2016 年 1 月至 11 月,酒駕死傷人數高達 6,000 多人,取締件數高達 9 萬多件。(本報資料照,記者許國楨攝)

只要喝酒下去,不管喝多喝少,就會殘留酒精在體內。以 600c.c. 的啤酒來計算,體重 60 公斤的人喝了 5 瓶,酒測值就有可能達到 0.55,如果是威士忌或白蘭地,喝 250c.c. 就會超過;如果是高粱酒,更只要 200c.c. 就會超過。

醫師表示,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對於酒精的代謝程度狀況也不同,酒精要代謝完畢至少要 6 小時,即使代謝完畢,神經反應仍然會遲鈍,嚴重影響開車狀況,肇事率依然相當高,根據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指出,喝酒後至少 10 到 20 小時後再開車比較安全,不過實際仍要看駕駛體質及喝酒酒量而定。

喝酒後至少 10 到 20 小時後再開車比較安全,不過實際仍要看駕駛體質及喝酒酒量而定。(本報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2016 年 1 月至 11 月,酒駕死傷人數高達 6,000 多人,取締件數高達 9 萬多件。警政署表示,酒駕肇事死亡高峰期則出現在每年 12 月到隔年 3 月,受季節因素影響,加上農曆尾牙及春節連假,導致酒駕肇事機率增加,警方將針對意飲酒場所,如餐廳、小吃店、KTV 等加強取締。

【看更多】

汰換二行程機車最後 3 年,補助金額會越來越少

汽車被偷 1 小時就回不來!警方教愛車防盜撇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