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被 Volkswagen 的鉅額罰款嚇到!這兩大車廠排汙也作弊

2017/01/16 11:2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德國 Volkswagen 的排汙造假案,剛以天價賠償金達成和解,沒想到這並未請到警告作用,近日又爆出兩大集團使用作弊程式,讓排汙測試得已通過,導致這些車在日常行駛上,比在實驗室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質 NOx,不過目前這兩大集團都否認排汙作弊。

近日又爆出兩大集團使用作弊程式,讓排汙測試得已通過,導致這些車在日常行駛上,比在實驗室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質。

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法國環境部日前針對 Renault、Toyota、Ford 等各品牌共 52 款車進行排汙測試,意外發現 Renault 採用與 Volkswagen 相似的作弊軟體,讓車輛的排汙數據比實際數值降低 10 倍。同時 Renault 也是法國唯一遭到刑事調查的車廠。

法國環境部發現 Renault 採用與 Volkswagen 相似的作弊軟體,讓車輛的排汙數據比實際數值降低 10 倍。

對此 Renault 集團表示,相當尊重各國的廢氣排放標準,但自家絕對沒有安裝違法作弊程式。消息曝光後,Renault 的股價瞬間下跌。而另一家中獎的則是 FCA 集團,遭到美國環保署(EPA)控訴,有多款車型使用非法排汙控制軟體,涉及的車輛超過 10 萬輛。

美國環保署(EPA)控訴 FCA 集團,有多款車型使用非法排汙控制軟體,涉及的車輛超過 10 萬輛。

面對 EPA 的指控,FCA 集團指出,對這個結果相當失望,集團所採用的排放控制系統絕對符合現行法規,並已經準備好向 EPA 以及美國下任政府進行解釋,FCA 集團執行長 Marchionne 更補充,沒有人這麼愚蠢,還在使用排汙作弊程式。目前歐盟方面表示將和 EPA、美國政府以及 FCA 合作,共同確認一切潛在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