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 Hyundai 及 Kia,超愛國的韓國人其實也喜歡這些進口車!

2017/02/15 10:50 文/記者陳英傑韓國採訪

韓國人挺自家國家品牌的國產車,眾人皆知,全球銷售 800 萬輛的 Hyundai 集團,在韓國到處都可看到。不過進口車在韓國街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來看看愛國的韓國人,會喜歡哪些非韓系車廠的進口車。

韓國去年賣最好的進口車,BMW 的 3 系列及 5 系列都入榜(記者陳英傑攝)

從 2016 年的銷售來看,韓國人對於德國車,特別是德國雙雄 Mercedes-Benz 及 BMW 情有獨鍾,Mercedes-Benz C-Class 及 E-Class,BMW 3 系列及 5 系列,包辦去年賣得最好的進口車前 4 名。這也是拜 Volkswagen 及 Audi 在前年的排放門事件形象受影響,使得銷售下滑,讓雙 B 得以搶佔市場。

Mercedes-Benz E-Class 是去年韓國賣最好的進口車。(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其他受歡迎的德國車,還包括 Audi A6、Volkswagen Golf 及 Tiguan。日本車在韓國則是佔不到便宜,在首爾街頭鮮少看到日本車,只有偶爾看到一輛 Toyota 或是 Honda 出現在路上,這也反映在只有 1 款 Lexus ES,替日本車搶到 1 個前 10 名的席次,進口車比例也因為韓國先前簽訂貿易協定,使得在韓國的佔有率越來越高,去年 Hyundai 加 Kia 的市佔率約 75%。

儘管雙 B 的兩大車系搶下不錯的成績,Hyundai 也在前年推出高級豪華品牌 GENESIS,用來對抗德系豪華車,試圖讓韓國民眾在豪華車的選購上,有 GENESIS 這個本地豪華車可選擇。台灣今年第四季也將導入 GENESIS 的 G80 及 G90,也將考驗台灣消費者對這個新興韓國高級品牌的接受程度。

Hyundai 高級品牌 GENESIS G90,第 4 季將在台灣銷售。(圖片來源:Hyundai)

GENESIS G90 採用 3.3 升雙渦輪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 365 匹,1,300 至 4,500 轉時可爆發最大扭力為 376 牛頓米,搭配 8 速手自排,在美國從 68,100 美元起跳(約 211 萬元台幣)。更高一階的則是 5.0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最大馬力更達 420 匹,最大扭力則為 383 牛頓米,前年底在韓國發表時,G90 一天就收到超過 4,000 張訂單,打破 Hyundai 紀錄

GENESIS G90 的對手,將會是 Mercedes-Benz S-Class 及 BMW 7 系列,南陽實業引進 3.3 升渦輪的可能性較高。

【看更多】

不只有新 Elantra,Hyundai 今年重量級新車很強勢!

全球前 500 強企業,Hyundai 排第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