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起價近 80 萬的 Subaru Impreza,究竟值不值得買?

2017/02/19 13: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baru

Subaru 日前發表全新第 5 代 Impreza,並以 79.8 萬元起的價格在台開售。這個定價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昂貴,不只是因為現行 Impreza 車系僅提供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動力,在相同競爭品牌對比下,售價確實些許偏高。不過為何總代理會開出這個價碼,至於第 5 代 Impreza 的優劣之處哪裡,接下來就仔細探討一下。

全新第 5 代 Subaru Impreza 以台幣 79.8 萬起的建議售價開賣。

Subaru Impreza值得買的四個原因

一、水平對臥引擎

毫無疑問,Subaru 為目前所有車廠中,唯二堅持使用水平對臥引擎的量產車廠。在低重心、振動小、乘坐舒適與操控反應,水平對臥引擎確實有它迷人之處。倘若想要用 80 萬以下的金額,買到相同具備水平對臥引擎的家用房車,在台灣市場確實找不到第 2 家。

二、全時四輪驅動

除水平對臥引擎,Subaru 另外一項特色則是「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這也是因為水平對臥引擎結構附加的特點,在左、右軸傳輸距離幾乎對稱的傳遞下,提供優越的操控性與循跡能力,當然在市場上同價位的新車中,你也找不到第 2 輛。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讓 Subaru Impreza 擁有出色操控性與循跡能力。

三、車身防護夠安全

近年來台灣消費者越來越注重安全性,Subaru 雖然沒有極力宣傳,但無論在日本還是美國市場,Subaru 旗下車款總是常年獲得日本 JNCAP 最高安全評價,以及美國 IIHS 安全首選名單,更別說歐盟的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 NCAP,Subaru 車款拿下滿分 5 顆星更是家常便飯。

四、模組化底盤操控好

模組化底盤平台已經成為各車廠發展的新趨勢。Subaru 亦傾力發展自家專用的模組化底盤,並先用在全新第 5 代 Impreza,在具備更優異的車身剛性設計下,底盤重心也比舊車型還要更低。相對懸吊系統在重新設計調校後,整體操控表現也有明顯進步。

嶄新 SGP 模組化底盤平台,具備更優異的車身剛性外,底盤重心也比舊Impreza還要更低。

↓↓不買 Subaru Impreza 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