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剩餘里程」顯示為零時,愛車還能開多遠?(內有影片)

2017/02/24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現在許多車輛都配有「Distance to Empty 剩餘里程」的功能,透過車輛行駛方式與剩餘油量,判斷出汽車還能行駛多遠,讓駕駛提前得知何時該加油,但「剩餘里程」歸零後就不能開了嗎?國外 YouTube 頻道實測給你看。

現在許多車輛都配有「Distance to Empty 剩餘里程」的功能(畫面左下角),若是上面顯示歸零後,車輛到底還能開多遠?

根據 YouTube 頻道《AutoVlog》的影片,主持人駕駛一輛 Ford Fusion(台灣稱 Mondeo)進行實驗,當儀表板上「剩餘里程」的功能顯示為零後,主持人竟然還能行駛 21.6 英里(約 34.56 公里),而且地點是在一般道路上,甚至還有停紅綠燈。雖然每一輛車與每一位駕駛的特點都不同,但這仍具有相當參考價值。

除了「Distance to Empty 剩餘里程」功能,油表同樣也會造成駕駛緊張,不管是加油警示燈亮起,或是指針觸底等,但先前就有車主以 Mitsubishi Lancer 進行實測,發現加油警示燈亮起後直到油表指針觸底,還能開 67 公里,觸底後直到完全沒油,則還能開 127 公里。

加油警示燈亮起,或是指針觸底時,車輛還能開多遠?

若是發現油表指針觸底,距離下個加油站又很遠,在行駛過程中可以參考以下 6 點節省油耗,以免撐不到加油站。

1. 不要急煞與刻意低速行駛。

2. 若在高速公路上,車速盡量保持在 80-90km/h。

3. 關閉不必要的電子設備。

4. 關閉車窗。

5. 注意路況,盡量避免坑洞。

6. 避免塞車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