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車時最危險的 5 種行為,第一名的風險高達 12 倍!

2017/02/26 16: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要專注,只要一分心,或是疲勞駕駛,都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蝶戀花事故及休旅車撞飛騎士,就是最好的例子。

即使是在精神狀態好的情況下駕駛,仍有可能因為分心而受到影響。(圖片來源:kingofwallpapers.com)

然而即使是在精神狀態好的情況下駕駛,仍有可能因為分心而受到影響。根據外媒《CBS NEWS》的報導,美國駕駛的開車里程數,已經連續 5 年上揚,然而死亡車禍也跟著上揚,美國去年有 4 萬人在車禍中喪失,是 10 年來的最高點,儘管駕駛們都知道開車收發訊息是不對的,但即使是以時速 70 英里(約時速 112 公里)行駛狀態下,當聽到手機通知聲的時候,他們還是會想拿起手機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來自美國國家科學院(NAS)針對分心駕駛所做的調查指出,就算駕駛在非常清醒的狀態下開車,也有可能因為分心而導致車禍,根據這份調查結果,如果不分心,那麼可以減少高達 36% 的事故發生率。美國國家科學院也列出最容易讓駕駛分心的 5 種行為。

第 5 名:操作廣播頻道

這項設備早在 1930 年代就已經出現在車子裡,然而現在就算是操作再簡單的車輛,也會需要透過 iPod、Mp3 播放器或是光碟片來操作,這行為會讓風險增高 1 倍。

操作廣播頻道,是容易分心駕駛的第 5 名。(圖片來源:tqn.com)

第 4 名:使用觸碰螢幕

現在許多新車幾乎都將觸碰螢幕列為標準配備,雖然這功能很方便很直覺,卻無形中鼓勵駕駛更常操作此功能,讓風險提高 4.6 倍。

觸碰螢幕已是許多新車的標準配備。(圖片來源:ytimg.com)

↓↓這裡看讓人分心駕駛的前 3 名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