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車,7 月起北市特定區域無法行駛!

2017/03/06 10:12 文/記者陳英傑

針對二行程機車以及老舊高污染車輛,台北市從今年 7 月起,將禁止這些車輛進入特定區域,像是行經台北 101 等地。

台北市從今年 7 月起,將禁止二行程機車以及老舊高污染車輛進入特定區域。(本報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將從今年 7 月試辦禁止二行程機車以及老舊高污染車輛進入「1 線 6 處 2 轉運」區域,1 線為三橫三縱自行車路網的新生南路及松江路;6 處為台北 101、國父紀念館、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忠烈祠及陽明山草山公園;2 轉運則為台北轉運站及市府轉運站。

若行駛以上車輛進入規定區域,廢氣排放需符合現行標準,否則將進行開罰,台北市政府更規劃 2019 年將全面禁行二行程機車,透過此方式減少碳排放量及空氣污染。高污染車輛指的是出廠或進口 15 年以上的柴油大客貨車及小貨車,和 2004 年以前出廠的二行程機車。

台北市政府更規劃 2019 年將全面禁行二行程機車,透過此方式減少碳排放量及空氣污染。(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北市近日也公告「台北市宜居城市自治條例」草案,可再擴大低污染排放區,限制高污染車輛或排氣高於一定濃度車輛行駛。根據資料統計,目前設籍在台北市的柴油車有近 8 萬輛,二行程機車則有約 11.2 萬輛。

【看更多】

二行程機車補助金額將持續遞減!

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 環保署打算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