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味道令人著迷?美國環保局發出警告!

2017/03/09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買新車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尤其坐進愛車後,聞到濃濃的新車味道,更會讓車主相當滿足,甚至許多人會盡量保留新車味,但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卻指出,新車氣味中包含許多有害物質,建議消費者購買新車後,前六個月最好保持內部空氣流通。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卻指出,新車氣味中包含許多有害物質,建議消費者購買新車後,前六個月最好保持內部空氣流通。(圖片來源:iStock)

根據外媒《BBC》報導,許多人都喜歡新車上的氣味,但事實上這些氣味卻混合 50 到 60 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包括甲苯、乙苯、苯乙烯、二甲苯、三甲基苯等等,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常期處在這種環境中,可能會引起頭痛、頭暈、過敏反應和噁心等症狀出現。

許多人都喜歡新車上的氣味,但事實上這些氣味卻混合 50 到 60 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圖片來源:BBC)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指出,這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劑量足夠大,接觸時間足夠長時,甚至會引發癌症,建議剛牽新車的車主,尤其是前六個月開車時盡量保持空氣流通,停車也盡量避免直接曬到太陽,因為這些有機化合物若在陽光照射下,將會更加劇烈釋放。另外長時間停放的車輛,上車後都要打開車窗,讓空氣流通。

目前許多汽車品牌都在努力消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生,包括使用化合物含量較少的汽車材料。(圖片來源:Stuff.co.nz)

目前許多汽車品牌都在努力消除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產生,包括使用化合物含量較少的汽車材料,例如用大豆為原料製造的泡沫座椅墊。同時線在生產的新車,這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濃度並沒有高到危險的程度,而且不會長時間存在,基本上每週會衰退 20%,避免有害氣體長時間充斥車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