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環保署公佈 2017 年最「綠」的 11 款車!第一竟不是 Toyota!

2017/03/15 19: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環保署,各車廠

電動車、氫能車或是 Hybrid 油電混合車在國際上不斷受到重視,希望能以此減少環境污染,而行政院環保署也在近日公布「2017 年環保車評選」結果,此次共有 11 款車獲選,拿下最高評價的則是去年發表的 Honda Accord Hybrid。

環保署每年都會針對市售車款的排氣污染、噪音及油耗等對環境友善程度進行評選。

環保署每年都會針對市售車款的排氣污染、噪音及油耗等對環境友善程度進行評選,每一項都分為 11 級分,單項不可低於 6 級分,總得分不得低於 21 級分,才能夠入選為環保車,根據環保署公佈的榜單,今年汽車共有 11 款上榜。

本次拿下第一的 Honda Accord Hybrid 拿下 27 級分,而同品牌的 City 與 Fit 更是唯二能以燃油車身分進入榜單的車款。

本次拿下第一的 Honda Accord Hybrid 拿下 27 級分,而同品牌的 City 與 Fit 更是唯二能以燃油車身分進入榜單的車款,分別獲得 25 級分與 23 級分,證明 Honda 旗下的 1.5 升 SOHC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有多節能減碳。同時 City 更是整分榜單中唯一售價不到 60 萬的車款,打破環保車比較貴的既定印象。

雖然是由 Honda 拿下冠軍,但 Toyota 與 Lexus 卻在榜單中拿下 7 個席次。

雖然是由 Honda 拿下冠軍,但 Toyota 與 Lexus 卻在榜單中拿下 7 個席次,全部都是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可見 Toyota 集團在 Hybrid 技術上的絕對統治力,尤其是 Prius 車系,全部都獲得環保署肯定。

最後唯一非 Honda 與 Toyota 集團的車款,就是首次進榜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最後唯一非 Honda 與 Toyota 集團的車款,就是首次進榜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在油耗測試方面繳出 54.6km/L 的驚人平均油耗,成功拿下環保署有史以來首個 10 級分,並可用一般室內插座替車內電池充電,甚至純電行駛可跑 49 公里,時速更可達 125 公里,代表通勤族幾乎不會花費任何油錢。

環保署強調,各項測試結果都是排除天候及路況的影響,在實驗室中由專業人員測得。且測試過程中,車燈、車上空調系統及音響等可能影響測試結果的附屬設備皆未啟動,客觀呈現各項測試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