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迷都在問:法拉利為何不推出 SUV 車款?高層終於跳出來解釋原因!

2017/03/17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休旅車已經成為目前最炙手可熱的車型,各大車廠紛紛將開發重心轉向 SUV,就連 Maserati、 Bentley、Lamborghini 等頂級品牌也都紛紛推出首款休旅車,但同樣是峰層品牌的 Ferrari 卻始終沒有動靜,對此 Ferrari 產品銷售總監終於站出來解釋。

頂級品牌紛紛推出首款休旅車,但同樣是峰層品牌的 Ferrari 卻始終沒有動靜,對此 Ferrari 產品銷售總監終於站出來解釋。

來自義大利的超跑品牌 Ferrari 一開始對於休旅車相當不屑一顧,甚至在去年被問起相關規畫時,Ferrari 總裁 Sergio Marchionne 還直言:「You have to shoot me first(你必須先殺了我)!」但隨著宿敵 Lamborghini 準備推出首款 SUV,以及休旅車在全球的驚人銷售表現,Ferrari 的態度也不再像過去一般強硬。

隨著宿敵 Lamborghini 準備推出首款 SUV,以及休旅車在全球的驚人銷售表現,Ferrari 的態度也不再像過去一般強硬。圖為 Lamborghini Urus。

根據外媒《Paultan》報導,Ferrari 產品銷售總監 Nicola Boari 表示,並不是品牌不願推出 SUV,而是 Ferrari 仍在思考休旅車應該具備怎樣的基本特質,才能吸引消費者選購,因為 Ferrari 優秀的傳統,希望帶給車迷與眾不同的特色,不能隨便推出一輛 SUV 掛上 Ferrari 的標誌,就說服消費者這是一輛法拉利。

Nicola Boari 強調,Ferrari 的車款必須擁有四大品質,堅固的結構、強大的性能動態表現、優美悅耳的聲浪與極致的外觀美學。

Nicola Boari 強調,Ferrari 的車款必須擁有四大品質,堅固的結構、強大的性能動態表現、優美悅耳的聲浪與極致的外觀美學,目前旗下的 Lusso、812、488 等都符合這些元素,因此 Ferrari 若要推出 SUV 車款,就必須考量如何將休旅車的特點與品牌四大品質進行結合,這才是 Ferrari 正在思考的問題。

不過針對休旅車的開發,Nicola Boari 也指出,目前市面上所推出數款標榜性能的頂級 SUV 中,都還沒有一款適合 Ferrari 進行參考借鑑。圖為 Maserati Levante。

不過針對休旅車的開發,Nicola Boari 也指出,目前市面上所推出數款標榜性能的頂級 SUV 中,都還沒有一款適合 Ferrari 進行參考借鑑,因此品牌還需要更多時間去探索一輛真正能掛上 Ferrari 標誌的休旅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