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年後還談性能、操控?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試後心得(上)

不過當時速超過每小時 70 公里以上時,除了交通擁塞輔助系統偵測前方車輛動態外,ACC 系統也會加入車道標線辨識,進一步掌握前方路況,當遇到幅度較緩和的彎角時,方向盤依然會提供輔助轉向功能,以及自動車速調整與煞停功能,這時候半自動駕駛的模樣儼然成形。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則加入標線辨識與前車距離偵測,搭配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以及前方車流警示等系統,達到半自動駕駛目的。

不同其他車廠的半自動駕駛功能,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需要一步步開啟交通擁塞輔助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才能執行所謂的半自動駕駛功能,且僅能在中高速以上的狀態使用,加上駕駛的手若沒有放在方向盤上,系統不僅會警示,一段時間後更會直接中斷系統運作,來保持駕駛的警覺心。

所謂半自動駕駛,仍要求駕駛雙手要放置於方向盤上,倘若感應不到重力就會發出警示,最後更會中斷系統運作。

問題來了!全新 BMW 5 系列房車既然只是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且還要經過加選,現在真的需要即刻擁有嗎?正如標題所示,3-5 年後車輛的性能與操控,或許已退居到第二甚至第三之後的購車主因。此時,半自動駕駛系統不僅已成為主流,更會下放到 3 系列或其他車款,屆時您的 5 系列房車價值在哪裡,一探車輛配備就能明瞭。

再者,車載前、後共 5 具掃描雷達,以及各項支援安全防護系統的感知系統,無法從售後再重新添加到車上。若現行已經選配到最完善的配備,未來還能藉由韌體更新,來加強防護系統的靈敏度,讓半自動駕駛功能更加完備,屆時 3-5 年後 BMW 5 系列房車的性能或操控,似乎已經不是產品重點所在。也成為目前選購新車不得不思考的因素。

或許不少人是被 BMW 的操控與性能所吸引,但放眼 3 年之後,這些似乎已經不是第一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