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照顧老人與身障者!日本 Mazda CX-5 日前追加福祉車型(內有相片集)

福祉車這名稱,來自於日文的 Fukushi,而英文則是 Welcab,由 Welfare 及 Cabin 所組成,就是指輔助行動不便人士上車的無障礙車款,可讓輪椅從後車尾門上車,或是副駕駛電動升降輔助座椅設計。

而台灣同樣邁入老齡化社會,目前交通工具及相關的設施建設卻仍嫌不足,但福祉車卻能透過改裝,讓輪椅族也能輕鬆上車,同時市場上也有原裝福祉車可供消費者參考,目前擁有三款福祉車,分別是 Toyota Sienna XLE Welcab、Toyota Previa Welcab 與 Luxgen V7。

Toyota Sienna XLE Welcab。

Toyota Sienna XLE Welcab

作為曾經的水貨霸主,Toyota Sienna 由總代理導入後,銷售狀況依然不錯,同時在編列的六大車型中,就有 XLE Welcab 福祉車型,採用七人座設定,第二排座椅能夠進行機械升降,讓老人與身障者方便上下車,售價為 275 萬元。

Toyota Previa Welcab。

Toyota Previa Welcab

目前台灣的 MPV 銷售霸主,Previa 在去年底推出全新年式,不僅在外觀上略做變動,車型編成上也有所調整,有感於台灣高齡化社會,特別導入 2.4L Welcab、3.5L Welcab 兩款福祉車型,副駕駛座後方的座椅可以進行升降,而且只需要透過按鍵就能操控,讓行動不便及高齡者更方便搭乘。售價分別為 188 萬與 208 萬元。

Luxgen V7。

Luxgen V7

與前兩者不同,Luxgen V7 是獨立的福祉車系,在去年 5 月正式亮相,同時 V7 並非採用升降座椅,而是直接針對原本車尾行李箱進行改動,配置便利的伸縮式斜坡板,翻摺之後能以 13 度的斜角延伸至地面,方便老人與身障者從車尾上車,後艙也配置有輪椅固定座,讓車輛在行進間也能夠有相當安穩、安全的駕乘時光。售價為 104.9 萬以及 116.9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