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京都推廣沈默計程車,乘客終於可以安靜坐車!

2017/04/11 11:53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職業屬性問題,計程車司機每天長時間行駛在路上,都是一人駕駛,可以想見非常無聊,好不容易有乘客上車,便讓司機大開話匣子,但乘客往往只想休息不想被打擾,反而因為司機的滔滔不絕,成為乘客厭惡搭乘計程車的一項原因。

京都的 Miyako taxi,為了解決乘客的這項困擾,推出「沈默計程車」服務,上車之後,告知司機欲前往的目的地之後,司機就不會再主動跟乘客交談。(圖片來源:miyako taxi)

在日本,這樣的問題也困擾著乘客,位在京都的 Miyako taxi,為了解決乘客的這項困擾,推出「沈默計程車」服務,上車之後,告知司機欲前往的目的地之後,司機就不會再主動跟乘客交談,乘客自己開口或是有特殊狀況則例外,讓乘客可以在車上有一個靜謐的空間,而不用勉強自己跟司機交談。

計程車司機每天長時間行駛在路上,都是一人駕駛,難得有乘客上車,免不了打開話匣子。(圖片來源:shunkoin.com)

Miyako taxi 表示,目前這項服務仍在試營運階段,希望透過這方式,限制司機講話,讓乘客有最舒適的乘車體驗,並會是試營運狀況,來決定是否要繼續這項沈默計程車的服務。 

在台灣,乘客往往上車後,很容易遇到話匣子停不了的司機,也讓不少乘客相當困擾,台灣的計程車,或許也可以試試這一招。

【看更多】

2017 年 3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哪些車賣最好?

坐後座居然比較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