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噪音太大的改裝汽機車,5 月起要拍照認證!

2017/04/17 12:10 文/記者陳英傑

汽機車的排氣管改裝,所發出的噪音相當擾人清夢,2016 年的民眾檢署件數超過 10 萬件,但檢測違規率只有 2%。環保署將從 5 月起,在北北基桃、嘉義等 5 個縣市,試辦遭檢舉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必須張貼合格標識貼紙的規定。

環保署將從 5 月起,在北北基桃、嘉義等 5 個縣市,試辦遭檢舉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必須張貼合格標識貼紙的規定。(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過往遭檢舉車輛會在到檢前改回原廠排氣管,以規避檢查,使得檢測違規率只有 2%,進行拍照認證後,遭檢舉車輛到檢合格後,會貼上合格標籤並拍照上傳雲端,之後路邊稽查被民眾檢舉,將會比對是否有合格標籤,會依依《噪音管制法》開罰 3,000 至 3 萬元罰款。

針對汽機車的噪音困擾問題,除了合格標籤的使用外,今年將裝設的智慧路燈,也會有噪音微型感測,針對車輛噪音進行監測,4 年內預估全台會裝設 12,000 台。另外針對音量大的路段,將會加強車輛噪音攔查。

根據環保署公布資訊,2016 年全台灣最妨害安寧的路段,新竹市光復路以 508 輛拿下第一。(本報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再來則是從 2019 年起,設置噪音照相篩選,針對重點路段,設置車輛即時車速及噪音檢測,噪音較大車輛被拍到,會由環保署通知到檢,若曾被檢舉過,並經過認證的車輛,先比對有無合格標籤後,再進行開罰。

根據環保署公布資訊,2016 年全台灣最妨害安寧的路段,新竹市光復路以 508 輛拿下第一,其次則是台北市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口的 387 輛、桃園市中北路與中山東路口的 280 輛、新北市北深路三段的 171 輛以及宜蘭縣頭城交流道下的 83 輛。

【看更多】

汽車喇叭不再只有叭叭聲?

未來車廠賣車平均油耗沒達標,環保署擬將比照美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