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日本超積極推動主動煞車系統?原因跟台灣現況超相似!

台灣目前配備主動煞車系統的車輛仍屈指可數,100 萬以下車款,則有 Mazda 3 的尊榮安全版、旗艦版,及 CX-3 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具備在時速 4-30 公里低速行駛時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在系統判別有碰撞的可能性時,煞車將預先加壓,以縮短反應時間。若駕駛人未採取閃避措施,系統將自動煞車。

透過擋風玻璃的近距離紅外線雷射感知器,偵測前方汽車,並進行緊急煞車。(圖片來源:Mazda)

Mazda CX-3 i-ACTIVSENSE 安心特仕版,具備在時速 4-30 公里低速行駛時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圖片來源:Mazda)

100 萬以下國產車部分,則有 Mitsubishi Outlaner 的尊貴型,具備 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在與前車速度差 30 公里以下可避免碰撞。

若還要加入針對倒車時的慢速煞車輔助及高速行駛時煞車輔助的完整主動煞車配備車款,價格至少從 Mazda CX-9 的 SKY-G 2WD 旗艦型的 168.9 萬元起。而高級品牌如 Mercedes-Benz、BMW、Lexus,主動煞車系統則是提供選配或是標配方式讓車主使用,不過價格就更昂貴了。

高級車款如 Mercedes-Benz 的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具備主動防撞,可在模擬人偶前緊急煞車。(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看更多】

能源局公布汽車油耗表現排行榜

又是倒車撞死人!全因駕駛疏忽了這些基本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