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交通部:國道爆胎傷亡率高達 3 成!該注意輪胎的哪些問題?

2017/05/03 12:10 文/記者陳英傑

開車上路,除了五油三水必須注意,也不能忽視輪胎的檢查,尤其是在國道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下,輪胎的重要性更是不言可喻。

去年國道就有高達 370 件的爆胎事件,輪胎檢查也成了上路前需要注意的事項。(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來自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的資料指出,去年國道就有高達 370 件的爆胎事件,有 200 件是汽車與輪胎分離,而胎皮剝落更高達 7,585 件,這些事件,不只影響到駕駛人,甚至有可能因此造成連環車禍。 

調查指出,2009 年到 2015 年,在國道爆胎的事件就高達 2,786 件,其中的 2,033 件則造成車輛損壞,而傷亡事故則有 753 件,傷亡率高達 27%。

若極為接近或低於 1.6mm 警戒指示標誌,就須立即更換輪胎。(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由於國道速度快,因此輪胎檢查絕對有必要。輪胎品牌米其林建議車主,須注意胎壓維持在正常範圍,勿讓輪胎長時間在充氣不足的狀況下行駛;胎溝深度也必須注意,若極為接近或低於 1.6mm 警戒指示標誌,就須立即更換輪胎。

同時建議每行駛 1 萬公里後,替輪胎進行調位動作,可讓輪胎磨耗較為平均,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若一次只更換 2 顆新輪胎,不論是前輪驅動或是後輪驅動車款,因為後輪持續使用磨損較高於前輪,優先將新輪胎安裝在後輪,可降低車輛失控機率。

公路總局也從即日起至 5 月 5 日,在國道一號的泰安及湖口服務區提供免費車檢,不限車種,針對胎壓、胎紋、油水等做檢驗。

【看更多開車前要注意的事】

上路前,為何要檢查車底

10 個開車壞習慣,你也犯了這些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