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貨車的防捲入裝置真的有效?影片實測結果讓人震驚!(內有影片)

根據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指出,台灣在 1998 年實施車輛安全形式認證,就要求大型車輛所安裝的防捲入裝置須符合國際規範,貨車之總重量逾 3.5 公噸(N2 類)及拖車之總重量逾 750 公斤(O2 類),就須加裝防捲入裝置,在左右兩側安裝防止捲入裝置。

以金屬欄杆、金屬板、金屬網狀板件結合,與車輛底盤大樑或其他車體主結構部份連接,外側表面含突出物部分,不得突出車身及表面應平滑,以達到有效防止被捲入之風險。

去年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告,要求改安裝新式防止捲入裝置,以欄板作為阻擋物件,最低距地高也要求降低至 40 公分甚至 30 公分,可更有效的保護用路人。(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後方的防護裝置部分,以金屬機構與底盤大樑或其他車體部分結構連接,安裝需牢固,以有效防止其他車輛追撞時衝入車底下。

舊式防止捲入裝置多以欄杆作為阻擋物件,最低距地高為 45 公分,去年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告,要求改安裝新式防止捲入裝置,以欄板作為阻擋物件,最低距地高也要求降低至 40 公分甚至 30 公分,可更有效的保護用路人。

【大型車輛有無安裝防捲入裝置差別影片】

【看更多】

不左轉更省油?這論點哪來的

大型車持續釀禍,交通部看不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