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淘汰渦輪柴油引擎的時間點? Volvo Cars CEO 是這樣說的

2017/05/18 10: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Cars

渦輪柴油引擎的去留紛紛擾擾,有爭議當然也有數據背書,但到底會不會快速從汽車產業消失,現在可確定大型重車暫時不受影響,不過一般乘用車可就難逃嚴苛排放法規的限制,未來不僅會大幅增加渦輪柴油引擎成本,甚至數年後就還要再重新修正。與其如此,直接淘汰渦輪柴油引擎不是更好?

渦輪柴油引擎目前仍有存在的必要性,甚至現行新開發的系統,都可以持續生產到 2023 年。

據國外汽車媒體《Autonews》報導,Volvo Cars CEO Hakan Samuelsson 於德國參加會議時表示:「從今天的角度來看,我們應該不會再開發新一代柴油引擎了!」主因在於要減少氮氧化物排放的成本變得太貴,導致再開發新世代渦輪柴油引擎的經濟效益不高,現行 Volvo Cars 的柴油動力可能就會是最後一代。

後來 Hakan Samuelsson 投書《Reuters》聲明,表示渦輪柴油引擎在未來幾年內,依然有存在的必要,因為柴油引擎的燃油消耗不只比汽油引擎省,更能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Volvo Cars 現行開發的動力單元,最初於 2013 年起應用,至今仍不斷進行更新,預料這些渦輪引擎都能持續生產到 2023 年。

不過 Hakan Samuelsson 也強調 2020 年將是一個轉捩點,因為歐盟規定 2021 年起車廠平均碳排放量將從 130 克/公里下降到 95 克/公里,迫使更多車廠投入降低廢氣排放技術,同時也會再推高渦輪柴油引擎的成本,屆時 Plug-in Hybrid 就成了強而有力的替代品。因此,近年 Volvo Cars 才會轉向插電式複合電動車以及電動車來發展。

不過自 2021 年起,歐盟最新排放法規上路,與其增加成本降低柴油引擎氮氧化物排放, Volvo Cars 認為還不如積極發展 Plug-in Hybrid 或純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