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七八年級生最認同的汽車品牌,其實就是爸媽也喜愛的那個牌子!

2017/05/22 16:20 文/記者陳英傑

時代在改變,不同的年齡層對於品牌也都有其擁護者,不過對於汽車品牌,年輕人倒是與年紀大的族群選擇相當一致。

千禧世代不僅僅是想要開車,他們更想要學會怎麼買車跟如何開車。(圖片來源:web2carz.com)

根據國外市調公司《The Harris Poll》今年的市調顯示,被稱為千禧世代(millennials),出生於 西元 1981 年至 2000 年的這族群,也就是台灣的七、八年級生,最喜愛並認同的高級車品牌是 Mercedes-Benz,非高級車品牌部分則為 Toyota。

千禧世代(millennials),也就是台灣的七八年級生,最認同的高級車品牌是 Mercedes-Benz(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Mercedes-Benz 不只是今年獲得這頭銜,2011 至 2015 年也連續獲得,去年由 Lexus 拔得頭籌,今年再次扳回顏面,第 2 至 5 名分別為 BMW、Genesis、Lexus、Porsche。而電動車品牌 Tesla 則在 10 名之外。

非高級車品牌部分,Toyota 已經連續 3 年拔得頭籌,第 2 至 5 名分別為 Honda、Chevrolet、Ford、Subaru。其中 Subaru 憑藉著清楚的 SUV 及 Crossover 訴求,在這份排行上進步神速。Mazda 排名第 8 名,Hyundai、Kia 及 Volkswagen 皆在 10 名以外。

Toyota 已經連續 3 年獲得非高級車品牌第一名。(圖片來源:en.wheelsage.org)

《The Harris Poll》副總裁 Joan Sinopoli 認為,千禧世代不僅僅是想要開車,他們更想要學會怎麼買車跟如何開車。研究調查也指出,10 個千禧世代的汽車品牌,有 7 個都是高級車品牌,比 X 世代及嬰兒潮世代的 5 個還多。Joan Sinopoli 指出,千禧世代渴望高級奢華,而 Mercedes-Benz 在這方面的資本相當雄厚,讓其他品牌望塵莫及。

然而《The Harris Poll》也指出,認同及喜愛是一回事,買不買得起又是一回事,由於願望高過實際所得,讓千禧世代比起上一代更難擁有高級車,最終還是得回歸現實面。

【看更多】

台灣進口車為什麼賣這麼好?

全球汽車銷售,Toyota 對這車廠畏懼三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