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全新 iOS11 作業系統,竟擁有幫助駕駛專心的功能!

2017/06/06 11: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截取自Carscoops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稍早落幕,Apple 在大會上推出全新作業系統 iOS11,除了各式 3C 迷關心的功能以外,其中還有一項「駕駛中勿打擾(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功能,應對越來越多因手機分心導致的車禍,藉此提高行車安全性。

Apple 推出的 iOS11 作業系統中,新增一項專門幫助駕駛專心的功能。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Apple 推出的 iOS11 作業系統中,新增一項專門幫助駕駛專心的功能,並命名為「駕駛中勿打擾(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透過 iPhone 的各式傳感器來檢測手機主人是否在開車,接著自動將通知轉為靜音,螢幕也會保持黑畫面,不會顯示訊息通知。

透過 iPhone 的各式傳感器來檢測手機主人是否在開車,接著自動將通知轉為靜音,螢幕也會保持黑屏,不會顯示訊息通知。

除了讓駕駛手機靜音、黑畫面以外,還可以在該功能中列出多個聯絡人,只要手機啟動「駕駛中勿打擾」模式,當這些聯絡人對車主發送訊息,該系統便會自動回復,通知車主正在進行駕駛,須等到目的地才能進行回應。

透過傳感器偵測的話,車內乘客也會被判定是在駕駛中,對此只需按下「我沒有在駕駛(I'm not driving)」的圖標就可以。

不過透過傳感器偵測的話,車內乘客也會被判定是在駕駛中,對此乘客在看到手機上顯示「駕駛中勿打擾」模式啟動後,只需按下「我沒有在駕駛(I'm not driving)」的圖標,就能正常使用手機功能。預計會於今年秋天正式登場,iPhone 5s 以上版本都可免費更新,擁有此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