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最暢銷車廠集團寶座,可能不是 Volkswagen 或 Toyota !

2017/06/21 18: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Renault-Nissan

去年全球總共銷售出 8424 萬輛新車,同比 2015 年成長 5.6%。其中最暢銷車廠集團前 3 名,Volkswagen Group、Toyota 以及 Renault-Nissan,就分別包辦 1010 萬輛、994 萬輛與 851 萬輛。日法車廠聯盟的 Renault-Nissan,雖然落後前兩名 100 多萬輛,但自今年起情勢完全不同,甚至有機會挑戰冠軍寶座。

2016 年全球汽車銷售第 3 的 Renault-Nissan 聯盟,今年不僅旗下 SUV 車款銷售強勢,加上收購三菱汽車品牌後,有望挑戰全球最暢銷車廠集團寶座。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JATO Dynamics 資料顯示,今年前 4 個月車廠集團銷售最好前 3 排名分別是 Volkswagen Group 323 萬、Toyota 306 萬以及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302 萬輛。不過分析師 Felipe Munoz 提到:有鑒於 SUV 與節能車未來銷售看漲,Renault-Nissan 聯盟有潛力成為今年黑馬,挑戰全球銷售第一。

JATO Dynamics 點出 SUV 是近年銷售最快的級距,Renault-Nissan 聯盟於全球的銷售份額就達 12%,不僅比對手還多,旗下 Nissan X-Trail,現在更是全球最暢銷的都會休旅。另外,其他品牌如 Dacia Duster 以及 Renault Kwid 等車,在印度、巴西、中東等新興市場也都有不錯的反應,顯示在這領域 Renault-Nissan 聯盟的表現積極強勁。

今年 Renault-Nissan 聯盟還有一個助力點,就是去年納入旗下的 Mitsubishi,也能有助於今年銷售總額。至於節能車款方面,雖然銷量還是不大,但 Renault Zoe 以及 Nissan Leaf 目前還是平價電動車領頭羊,隨著各地法規越來越嚴,未來後勢也相當看好,更有機會成為 Renault-Nissan 聯盟銷售勝出的關鍵。

Renault Zoe 以及 Nissan Leaf 穩扎穩打平價電動車銷售市場,未來潛力也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