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月即將在台灣上市,新一代 Audi Q5 的四輪傳動技術更聰明了!

2017/06/24 17: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

身為 Audi 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車款當中,賣最好的中型休旅 Q5/SQ5,7 月在台灣將正式上市,建議售價從 235 萬元起,究竟新一代的 Audi Q5,有什麼值得車迷期待的特點?

Audi 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車款當中, Q5/SQ5 賣最好。

【Audi Q5 相片集】

最新 Audi quattro ultra 智慧型四輪傳動,是這次 Audi Q5 的主要訴求,透過兩具關鍵離合器可靈活轉換二輪傳動及四輪傳動模式;第一具多片離合器位於變速系統端,在高速巡航或市區乾地低速時,可將中央傳動軸與變速系統脫離達到 100% 前輪驅動,創造最優異的油耗表現;第二具離合器則連結後差速器,妥善分配前後軸和左右後輪動力,藉由雙重離合器的接合設計可大幅減少差速齒輪的空轉與引擎的附載等扭力因轉動慣性造成的耗損。

後座為 40/20/40 分離傾倒椅背。

透過最新底盤科技,每 10 毫秒間即彙整方向盤角度、側傾程度、加速度及引擎轉速等參數,進行車輛動態的預測和對應,系統至少可早於車輛實際動態達極限的 0.5 秒前做出反應,更可立即就路面摩擦係數的改變調整四輪的動力輸出。

Q5 共提供 2 款柴油及 2 款汽油動力。柴油動力為最大馬力 190 匹,最大扭力 400 牛頓米;汽油動力為最大馬力 252 匹,最大扭力 370 牛頓米,皆配備 S-tronic 七速自手排。

內裝標配,包括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等。

外觀標配包括,LED 頭尾燈組、電動啟閉尾門,高階車型則有全景電動天窗。內裝標配,包括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椅、三區獨立恆溫、5.1 吋觸碰手寫板以及 10 支喇叭等。

性能導向的 SQ5,最大馬力 354 匹,最大扭力 500 牛頓米,搭配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時速 0-100 公里只要 5.4 秒。安全配備再加入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等。 

【Audi Q5 預售價】

35 TDI quattro 235 萬

35 TDI quattro Sport 267 萬

45 TFSI quattro 242 萬

45 TFSI quattro Sport 274 萬

SQ5 363 萬

【看更多】

美國 11 款最安全的車

10 輛超跑直線加速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