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防碰撞輔助降低車禍發生率,但這隻動物卻是最大天敵!

2017/07/01 17: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Cars

已經有越來越多車廠將行人安全檢測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利用攝影機與雷達,加上資料庫分析人形或自行車等樣貌,當車輛快速接近時警示並自動煞車,達到都會行車安全防護的主要目的。瑞典 Volvo Cars 更基於這技術擴大偵測項目,將馴鹿、麋鹿或馬等大型動物加入數據中,只是現在最讓他們頭痛的卻是「袋鼠!」

2015 年 11 月 Volvo Cars 就到澳洲開發袋鼠檢測技術,期望未來能降低當地袋鼠碰撞事故的發生率。

Volvo Cars 自 2017 年陸續在 S90 與 XC90 導入大型動物檢測系統,但現在卻發現「袋鼠」竟然能混淆這系統的判斷能力。澳洲技術總監 David Pickett 表示:「我們注意到袋鼠跳起來時,實際上看起來很遠,但在落地後卻會靠得很近。」這會讓 Volvo Cars 的大型動物檢測系統出現失誤。

無論行人、自行車還是大型動物,都會有個明確的形狀,再透過資料庫增加各種不同變化,如身高、穿著(帶帽子)與體型,讓系統能更完善判斷前方物品。不過袋鼠讓 Volvo Cars 疑惑的是,無論袋鼠在路邊站著、跳動還是移動,這三種形體完全不同,必須改進攝影機偵測、資料庫與雷達,才能避免系統偵測袋鼠時出現錯誤。

針對大型動物防撞警示, Volvo Cars 已經加入馴鹿、麋鹿以及馬等大型動物的檢測功能,但對於袋鼠這種移動與靜止,外型輪廓都完全不同的動物,卻感到相當頭痛。

其實早在 2015 年 11 月,Volvo Cars 就特地前進澳洲開發 Kangaroo Detection Technology(袋鼠檢測技術),採用既有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在現行已經擁有的偵測項目中,增加袋鼠中大型動物的偵測功能。此舉不僅能讓減少澳洲地區未來袋鼠的碰撞事故,也能為往後的自動駕駛技術帶來不小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