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省油節能的油電車也能有駕馭樂趣感受 Hyundai IONIQ Hybrid 試駕(內有影片)

內裝設計跟其他 Hyundai 車款截然不同,也因為這樣,更有換然一新的感受。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那平底式真皮方向盤,通常只會出現在跑車上的平底真皮方向盤,出現在 IONIQ 車內,似乎有些不搭,但這其實就是 Hyundai 賦予 IONIQ 的訴求,節能車裡的運動車款,讓車主在節能中找到駕馭樂趣。 

標配平底真皮方向盤,提供車主更多的駕馭樂趣。

車內同樣呼應外觀的藍色線條,在冷氣出風口、中控台、Push Start 以及座椅縫線隨處可見的藍色邊框及藍色縫線,在黑內裝為主體的車室內更顯搶眼。 

呼應外觀的藍色線條,在冷氣出風口、中控台、Push Start 以及座椅縫線隨處可見的藍色邊框。

配備上,IONIQ 有許多這個價位所沒有的配備,像是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剛剛所提的平底方向盤、副駕駛座冷氣啓閉按鈕,另外還有手機 Qi 無線充電系統,以及提供給平板電腦擺放的收納空間,都展現 IONIQ 的科技以及不同於其他車款的新設計。 

副駕駛座冷氣啓閉按鈕,適合只有駕駛一人開車時使用。

中控台配備的 5 吋螢幕不算大,但仍提供多媒體功能,透過藍牙、Aux-in、USB,也支援倒車影像輔助;後座有 64 分離,增加擺放物品的彈性空間。後座乘坐上,以 177 公分的身高乘坐,頭部及膝部空間表現都屬中上表現。

儀表板為數位液晶顯示,中央單環搭配兩側顯示資訊呈現,在 ECO 與 SPORT 模式下的則有不同的儀表板呈現風格,SPORT 模式下,會以轉速表方式呈現,讓駕馭更顯熱血。

SPORT 模式下,會以轉速表方式呈現,讓駕馭更顯熱血。

一般油電車的電池都是擺放在行李箱下方,IONIQ 則是調整到後座底下,除了提高碰撞時的安全,也增加行李箱空間,更因為擺放在後座底下,也增加操控穩定性。 

↓↓這裡看 Hyundai IONIQ 的安全及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