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天開車通勤上下班的缺點!英國大學研究:智商會降低

2017/07/25 09:5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由於都市房價太高,讓許多人無法負荷,只能選擇近郊或是衛星城市居住,上班通勤的方式,就是每天開車往返家中及辦公室,飽受塞車之苦,是許多人都曾遇到的狀況。但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開車通勤超過 2 小時以上,智商還會降低。

許多人上班通勤的方式,就是每天開車往返家中及辦公室。

來自外媒《Independent》報導,英國 Leicester 醫學流行病教授 Kishan Bakrania 表示,「我們認為每天開車 2 至 3 小時對心臟是不好的,對腦部也不好,因為在這幾小時中,會讓你的心靈不活躍」。

研究調查指出,中年的英國人每天長時間久坐開車,智商成績明顯下滑。他們針對超過 50 萬名年紀在 37 歲至 73 歲的英國人,進行超過 5 年以上的研究,進行智商及記憶的測驗。每天開車 2 至 3 小時的這 9 萬 3000 人,在一開始的研究時腦力較低,而且衰退的程度比少開車或不開車的人來得更快。

不只是每天開車的人有這問題,相似的狀況也發生在每天看超過 3 小時電視的人身上。

開車通勤上下班,不只飽受塞車之苦,智商還有可能降低。

Kishan Bakrania 說,像是抽煙或飲食習慣不佳的中年及老年人,認知也會在超過 5 年後開始衰退,現在又多了一項花費時間開車這個因素。

在這調查研究發現,使用電腦工作或是玩遊戲,則是有助於腦部功能。Kishan Bakrania 指出,看電視時,大腦表現並不活躍,但使用電腦則能刺激大腦。

儘管認知衰退與生理的不活躍有關,但研究人員認為也有其他的可能。「開車會導致壓力及疲勞,這兩項因素也會影響認知衰退」,Kishan Bakrania 這樣說道。

【看更多】

夏天車內不開冷氣溫度有多高?

女生對於汽車品牌的認識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