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沒有司機在開車!台北市自動駕駛小巴乘坐體驗(內有影片)

2017/08/05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 8 月 1 日到 8 月 5 日凌晨,在台北市信義路的封閉雙向公車專用道進行測試的自動駕駛小巴,今天凌晨舉辦試行體驗,未來除了會繼續測試,也會選在台北市其他地區進行,包括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等都會是測試區域。

這款自動駕駛小巴 EZ10,最高時速可達 45 公里。

【自動駕駛小巴相片集】

在舉辦試行體驗前,自動駕駛小巴已經測試 4 天的時間,範圍在從敦化南路到復興南路的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測試速度從時速 3.6 公里一路提高到 7.2 公里及 10 公里,行駛距離為 400 公尺。

這款自動駕駛小巴 EZ10,為喜門史塔雷克公司所推出,同時也是電動巴士,在前後左右共有 4 個 2D 極光雷達,另外搭配前後各 1 個的 3D 極光雷達,其他還有 GPS、定位雷達、攝影機等。最高時速可達 45 公里,充飽電需花費 8 小時,可行駛 160 公里,提供 6 個座位及 6 個站位共 12 人搭乘。

提供 6 個座位及 6 個站位共 12 人搭乘。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打算將測試的範圍,擴大辦理,像是信義路全線進行試行,而且是在白天,車輛混流的情況下。法規的部分,則將與 NCC 申請 V2V(車輛通信網路)及 V2I(車輛與基礎建設通訊網路)。

喜門史塔克總經理丁彥允說,包括接下來 10 月在高雄的哈瑪星「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區,也會使用這輛自動駕駛小巴進行試行,屬於半封閉場地,屆時也會測試當遇上高雄輕軌的狀況,明年也將會讓測試車輛增加到 4 輛。

自動駕駛小巴 EZ10 以時速低於 10 公里的速度前進,同時也展示到站後,自動開門的測試,全程來回約 400 公尺的路程。

現場也提供媒體試行體驗,範圍從信義大安路口移動到信義復興路口,實際乘坐在車內,自動駕駛小巴 EZ10 以時速低於 10 公里的速度前進,同時也展示到站後,自動開門的測試,全程來回約 400 公尺的路程,自動駕駛小巴可進行直行,但若有人或車與自動駕駛小巴的距離只有 30 公分的情況下,車輛會自動慢慢停車,而不會急煞車。

【自動駕駛小巴試行體驗】

【看更多】

台灣汽車失竊排行公布

中國百度自駕車上路測試,卻像馬路三寶一樣連續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