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最大勁敵?德國賓士 EQ 電動車品牌打算用熱門車型迎頭趕上

2017/08/07 14: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 在日前正式交付平價車款 Model 3 後氣勢如虹,也帶動另一波電動車熱潮。對此,德國三大豪華品牌早就拋出相關計畫,不僅要迎頭趕上市場需求,更將 Tesla 視為最大勁敵,其中銷售龍頭賓士(Mercedes-Benz),不僅規劃新節能品牌 EQ,更將以豐富的陣容攻佔市場。

德國賓士電動車子品牌 EQ ,未來將以豐富的陣容在電動車搶下一席之地。

德國《Auto Bild》報導,賓士計畫在 2020 年推出 EQ-A 電動車。僅管這輛電動車分享即將推出的新世代 A-Class 車體架構,但有很大機會採用都會 Crossover 設計出線。雖然 Tesla 目前尚未有對應產品,不過基於 Model 3 底盤平台的 Model Y 小休旅,預計在 2019 年推出市場,這塊市場競爭對手當然也要跟上。

從過往其他車廠的發展計畫來看,不僅賓士要發展小型電動休旅,BMW 也有電能版 X3 的規劃,更不用說 Audi 的 e-tron quattro,以及採相同 MEB 模組電氣化底盤所衍生的各種車型。預料 EQ-A 電動車將會搭載 60 kWh 電池組,可提供近 400 公里的續航能力外,且還有 200 匹馬力輸出設定。

2020 年賓士有望推出都會 Crossover 車型的 EQ-A 電動車,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表現。

賓士設立 EQ 電動車子品牌,當然也不只會推出一種車型,到 2025 年時將會有數 10 種電動車型可選,並完整覆蓋所有車型。因為 Mercedes-Benz 早在今年 5 月就在中國完成所有車名註冊,從品牌 EQ,車型 EQA、EQB、EQC、EQE、EQS、EQG 到 EQX,完全可看見 EQ 電動車品牌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