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機車到待轉區該不該打方向燈?警方端出交通法規解釋

2017/08/13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不同於汽車多半可以直接左轉,機車族若要左轉,必須先騎到待轉區才能進行左轉。不過騎到待轉區時,究竟要不要打方向燈,最近在網路上引起討論,交通大隊則解釋,重點是保持好安全距離,減速騎到待轉區,是否要打方向燈則不是重點。

騎到待轉區時,究竟要不要打方向燈,最近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本報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針對是否要打方向燈,網友反應不一,支持打向燈的網友認為,騎到待轉區前,打方向燈可以讓後方來車注意而不會發生追撞。但反對打方向燈的網友,則認為打方向燈反而會讓後方來車誤會,以為前方機車要右轉,因此支持不打方向燈的論點。 

交通法規並未規定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如果是變換車道才需要打方向燈。(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警方則表示,交通法規並未規定騎機車到待轉區需要打方向燈,如果是變換車道才需要打方向燈,若是在內側車道要往待轉區時,需打方向燈到外側,若是在外側車道則無需打方向燈,減速慢行至待轉區即可。

【看更多】

比經典,Gogoro 只能投降!50 歲老牌機車以電動引擎重出江湖

台灣電動機車銷售前 8 強出爐,這兩個品牌包下前 6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