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界重要衝擊!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將跟進各國禁止銷售柴油車!」

2017/08/16 12: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 Car、各原廠

隨著柴油引擎排污造假問題不斷出現,英國日前表態預計在 2040 年時,禁止純柴油以及汽油引擎銷售。同時法國政府也採取相同策略,計劃 2040 年時停止銷售新柴油車。這對柴油引擎銷售比重佔 4 成以上的歐洲地區來說,無疑是相當重大的改變。

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於未來禁止銷售柴油車的策略,首度表態。(圖片來源 Auto Car )

英國汽車網站《Auto Car》報導中寫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接受德國雜誌《Superille》採訪時表示:「英國與法國未來禁止銷售柴油車的策略相當正確,德國未來也必須跟進並推行新的柴油引擎銷售禁令,不過目前尚無明確的時間表。」

德國總理梅克爾補充到:「以控制排放廢氣的污染水平來說,柴油引擎目前仍有存在的必要。主因在於和汽油引擎相比,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是比較低。因此德國目前還是會支持柴油引擎的相關稅收減免。」

柴油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還是比汽油引擎低,所以德國當局目前還是會支持柴油引擎的稅收減免。

汽車是德國當地相當重要的產業,相關就業人數就超過 80 萬。貿然切斷柴油引擎供應,將帶來無法想像的衝擊。因應往後改變,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必須幫助當地車廠,推動新技術與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幫助汽車產業轉向電動,或其他替代能源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