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盲點偵測」與「車道偏離警示」有多重要?權威 IIHS 用數據告訴你!

2017/08/24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越來越重視,各大車廠也紛紛將各式主動安全系統配備到車輛上,目前比較常見的就是「盲點偵測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而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單位 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特別針對這 2 套系統進行研究,發現其對交通安全真的貢獻良多。

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單位 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特別針對 2 種主動安全系統進行研究。(圖片來源:IIHS)

根據 IIHS 的研究顯示,針對美國 25 個州 6 年來,「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上路後的成效進行調查,發現該系統令車輛擦撞、正面相撞等碰撞機率減少 11% 之多,而且還讓交通死亡率減少 86%,避免很多直接碰撞的發生。

小知識:「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若駕駛因精神不濟或疏忽時,當感測元件偵測到車輛偏離車道時,系統會發出警示訊號、振動方向盤,甚至是主動施力拉回方向盤以提醒駕駛者返回車道。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上路後的成效,令車輛擦撞、正面相撞等碰撞機率減少 11% 之多。(圖片來源:YouTube)

另一項主動安全系統「盲點偵測系統」,IIHS 統計發現,這套系統能有效減少變換車道時造成的交通事故,整體下降 14%,同時造成的傷亡率也降低 23%。IIHS 認為,如果美國的所有汽車都配備這 2 套系統,那麼每年可以避免大約 5 萬次碰撞事故。

小知識:「盲點偵測系統」,透過安裝在汽車上的感應器偵測車身周遭的物體,當有車輛進入後視鏡盲點時,後視鏡上的指示燈就會閃爍,提醒駕駛者註意後面車輛,由此可以避免碰撞。

IIHS 統計發現,盲點偵測系統能有效減少變換車道時造成的交通事故,整體下降 14%。(圖片來源:Skoda)

這是第一份關於「盲點偵測系統」與「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具體統計數據,另外民眾熟悉的主動安全還有「前方碰撞預警」和「自動緊急煞車」等,但目前還未有具體數據提出,還無法看出其帶來的成效,不過從 IIHS 特別將其列為加分項目,對於行車安全一定加分不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