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每條白線內都可以停車,少 5 公分就可能被罰 900 元!

2017/09/06 11:51 文/記者蘇銘翰

找停車位是許多駕駛的煩惱,除了四處搜尋停車格以外,就是希望能遇到白色車邊線,因為內側多半可以開放停車,但並非是看到白線就能停,同時停在內側也有其規則,若是不注意,將會吃上罰單。

找車位時都希望能遇到白色車邊線,因為內側多半可以開放停車,但並非是看到白線就能停,同時停在內側也有其規則。(本報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多數人的認知,是紅線全天候禁止停車,黃線僅供臨時停車,但必須有人在車上,而白線則可以停車。不過卻有民眾停在白線上仍收到違停罰單,警方解釋,白線有分 10 公分寬與 15 公分寬兩種,前者為劃分車道的標線,後者才是車邊線,若停到 10 公分的仍屬違規,將吃上 900 元的違停罰單。

由於許多都市道路較為狹窄,再加上各種車輛停靠,原本的機車道幾乎變不見,因此劃分汽、機車道的車道線常會被誤以為是可以停車的白線。而且民眾反應,10 公分與 15 公分的差別,根本無法用肉眼去判斷,無奈表示,「以後出門找地方停車,都要隨身帶一把尺。」

白線有分 10 公分寬與 15 公分寬兩種,前者為劃分車道的標線,後者才是車邊線,若停到 10 公分的仍屬違規。(本報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除了白線本身的差別,成功找到 15 公分白線並停在線內後,仍有需要注意的規則,警方表示,停車停在白線內,須依照順行方向停車,若是車主採用斜向停車,或是逆向停車,即使是停在白線內,依然會被開罰。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因不依順行方向停車,處新台幣 600 元以上 1200 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