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慮要換 Gogoro 2 還是燃油機車?購車與 3 年養車花費試算給你看!

2017/09/15 15:56 文/記者蘇銘翰

大學陸續開學,也代表一大票大學新鮮人出現,購買機車更是許多人上大學後的頭等大事,但近年來機車售價越來越高,甚至逼近 10 萬大關,再加上電動機車盛行,讓現在大學新鮮人購車的選擇增加許多。

Gogoro 2 上市後,便引發廣大民眾討論,但有很多民眾不曉得傳統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的費用差異,尤其是剛準備買車的學生族群。(圖片來源:Gogoro)

自從 Gogoro 2 上市後,便引發廣大民眾討論,但有很多民眾不曉得傳統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的費用差異,尤其是剛準備買車的學生族群,此次挑選售價與 Gogoro 2 相近的 SYM Z1 attila 跳色特仕版,針對購車與後續保養花費等進行比較。

Gogoro 2 由於搭配上各縣市汰換二行程新購補助等,讓整體價格下降非常多。(製表:記者蘇銘翰)

從這份表格中可以看到,Gogoro 2 由於搭配上各縣市汰換二行程新購補助等,讓整體價格下降非常多,但每個縣市提供的補助金額也不同,其中以桃園市最高,就算沒有二行程機車淘汰,單單購買電動車也有 2 萬 5000 元,綜合算下來,購車價格都比傳統燃油車還低。

購車之後,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後續養車的花費,而根據交通部統計,國人平均每天騎乘機車 12.4 公里,平均每週行駛 5 天,一年下來平均約騎乘 3,000 公里,此次比較 Gogoro 2 與傳統燃油機車 3 年的養車花費,保養費用是由機車行老闆提供的平均數據,並非每家都相同,僅供參考。

購車之後,民眾最關心的就是後續養車的花費。(製表:記者蘇銘翰)

雖然整體算下來,Gogoro 整體養車花費較高,主要都來自於電池費率,其他花費較少,不過這是在正常騎乘的情況下,若發生嚴重車禍,修理的費用就會相當可觀。

反觀傳統燃油車,需要在保養上投注較多心力,整體花費上比起電動機車來得省,不過表格中都是以更換一次來計算,像是火星塞、煞車來令片等耗材,3 年可能不止更換一次,因此費用上可能還會有所增加,仍依按照車主本身狀況做調整。

這僅是以購車費用與養車費用來考量,但對於大學新鮮人來說,還需要考量性能、騎乘感受、舒適性等,仍需要透過實際試乘才能得知,而且此次是選擇原價較接近的車款,目前各大機車品牌也有許多平價車款,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