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完這張汽車驚悚照,就知道兒童座椅有多重要!

2017/10/02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只要是一定年紀或身高以下的小朋友,依規定必須繫上安全帶,然而仍有部份家長,會因為覺得麻煩,或是家中小孩坐上去後會討抱、大哭,讓家長心軟。但看完這張照片,會讓心軟的家長們開始硬起來,堅決讓小朋友坐在座椅上。

美國一位母親載著小朋友,遭後方來車撞擊,但兩個小朋友都因為坐在座椅上而且牢牢繫住,因此毫髮無傷。(圖片來源:臉書)

美國一位 Jenna Casado Rabberman 母親,在臉書貼出一張 2 個兒童座椅的照片,而後方則是一輛已經撞爛的汽車。她在臉書上表示,前一天從幼兒園離開,載著 1 個 6 個月大,另一個則是接近 3 歲的小朋友的路上,停在路邊準備讓小朋友喝牛奶時,就被後方來車撞上,但幸運的是,由於兩位小朋友都有確實繫上兒童座椅安全帶,兩位小朋友及這位母親都毫髮無傷。 

她在臉書上呼籲,不管小朋友是否會因為坐在兒童座椅上,而發出不喜歡的尖叫聲,或是抱怨。絕對要讓他們坐在兒童座椅上,而且要繫上繫緊兒童座椅安全帶,避免突如其來的危險。而這兩張兒童座椅,也跟著車輛一起被替換。該訊息在 9 月 26 日貼文後,吸引了 16 萬人按讚,高達 30 萬次分享,以及 7 萬篇留言。

依據台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年齡在 1 歲以下或體重未達 10 公斤者,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依據台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年齡在 1 歲以下或體重未達 10 公斤者,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嬰兒用臥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

年齡逾 1 歲至 4 歲以下且體重在 10 公斤以上至 18 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年齡逾 4 歲至 12 歲以下或體重逾 18 公斤至 36 公斤以下之兒童,應坐於車輛後座並依汽車駕駛人及乘客繫安全帶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使用安全帶。

【看更多】

使用兒童座椅的 5 個建議(內有影片)

ISOFIX 汽車兒童座椅怎麼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