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胎壓偵測器並非萬能!英輪胎協會:自己該檢查的部份還很多!

2017/10/17 18:0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自去年 7 月起,所有出廠新車都要標配有 TPMS 胎壓偵測器,為的就是提升行車安全,幫助車主隨時掌握車輛胎壓,以防突然爆胎。但近日一份數據顯示,許多人都會忽略 TPMS 警示燈,甚至搞不清楚胎壓偵測器擁有什麼功能,結果爆胎事故不減反增。

一份數據顯示,許多人都會忽略 TPMS 警示燈,甚至搞不清楚胎壓偵測器擁有什麼功能,結果爆胎事故不減反增。(圖片來源:TyreSafe)

根據《TyreSafe》(英國輪胎工業協會)調查,雖然車廠強制安裝胎壓偵測器,但這項配備並非不會故障或是電池沒電等,因此每位車主在出發前,都應該確認 TPMS 警示燈在發動時有沒有亮起。遺憾的是,去年英國車輛檢查時,輪胎問題占比高達 1/4。

另外許多消費者都以為 TPMS 系統是萬能的,但顧名思義,它就是只有偵測胎壓的功能,包括輪胎的胎紋深度、磨耗狀況都無法偵測,仍需要車主隨時進行檢查,才能確保行路時,輪胎狀況一切正常。

根據《高公局》數據,去年共發生 370 起爆胎事故,大多是胎紋不足或是高熱引發膠皮脫落等原因。(本報資料照)

台灣方面同樣也有此情況,根據《高公局》數據,去年共發生 370 起爆胎事故,大多是胎紋不足或是高熱引發膠皮脫落等原因,造成 3 人死亡、148 人受傷的情況,對於如何檢查輪胎,應該注意這 8 點:

1. 確實檢查胎壓外觀。

2. 溝深不足 1.6mm 請立即換胎。

3. 避免撞擊障礙物。

4. 車輪定位務必準確。

5. 切記落實定期輪胎調位。

6. 新胎安裝後軸優先。

7. 超過五年後,每年到輪胎行進行檢查。

8. 輪胎生產日期超過十年以上,應立即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