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數據公布:最讓駕駛抓狂,副駕絕對不能做的 5 件事!

2017/11/04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有一位副駕坐在旁邊,總讓駕駛又開心又擔心。因為稱職的副駕跟不稱職的副駕,相差十萬八千里,遇到不稱職的副駕,都會讓駕駛以為根本是別人派來的臥底,反而讓駕駛更無法好好開車。

好的副駕能讓駕駛在開車時更愉悅。(圖片來源:cheatsheet.com)

網路平台《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網路大數據,將 2016 年 10 月 31 日至 2017 年 10 月 30 日之間,從網友在臉書、PTT、討論區等留言統整,駕駛最希望及最不希望副駕做的事,看看你是稱職的副駕,還是惹火駕駛的副駕呢?

5 件駕駛最希望副駕做的事

5. 幫忙找停車位

駕駛要很專心注意路況,副駕如果能幫忙看停車位,趁別的車還沒來之前就停好,絕對是稱職的副駕。

4. 餵食駕駛

這動作超貼心,不過應該還是適合另一半來執行,畢竟這動作相對較為親密,副駕的朋友應該只會叫駕駛自己吃!

3. 調整冷氣/音樂

雖說駕駛也能調整,不過難免會分心,副駕如果可以選擇好聽音樂,以及舒適的冷氣溫度,駕駛也會感到愉悅 

2. 導航

副駕如果是個認路王,那駕駛只要顧好開車,跟著副駕的指示就好;若副駕自己都不熟路,那也得學會使用車用衛星導航,隨時注意導航路線是否正確。 

能幫忙設定車用導航的副駕,讓駕駛可以放心開車。(圖片來源:experienceonstar.com)

1. 與駕駛聊天/讓駕駛保持清醒

長途開車時,更需要副駕在旁邊陪聊天,除了讓駕駛不會容易想睡,還能增進感情。 

↓↓點這裡看駕駛最討厭副駕做哪 5 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