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好萊塢影帝看到「它」就要合照!粉絲乾脆送上門⋯(有影)

2017/12/02 15:4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推特、臉書、WheelsAge.org

有些老車雖然已經停產,卻有著獨特價值,那樣的價值,不見得是建立在拍賣價有多高,而是一種難以取代的感覺。1973 年的 Fiat 126p 經典老車,就是最佳代表,就連好萊塢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也是它的粉絲之一!

好萊塢影帝湯姆漢克,非常喜歡 Fiat 126p。

【Fiat 126p 相片集】

由於湯姆漢克非常喜愛這款 1973 年,在波蘭生產製造的 Fiat 126p,當他去匈牙利拍戲時,看到路邊的 Fiat 126p,還會主動要求拍照,從湯姆漢克的 Instagram 就可以看到他對於 Fiat 126p 的熱愛。

去匈牙利拍戲時,路上看到就會與 Fiat 126p 合照。

今年 61 歲生日,他的一位波蘭粉絲 Monika Jaskolska,就送給湯姆漢克一輛 Fiat 126p 作為生日禮物,Monika Jaskolska 號召他的家鄉居民,也就是 Fiat 126p 當年生產地的 Bielsko-Biala ,一起送給湯姆漢克。

Fiat 126p 在當年是定位在小巧廉價的經濟小車,是 Fiat 500 的後繼車,車型尺寸與當年的 Austin Mini 相去不遠,為後置引擎及後輪驅動設計,為 0.6 公升排氣量,搭配 4 速手排,極速為每小時 105 公里。

Fiat 126p 是當年波蘭的國民車代表。

儘管 Fiat 是義大利品牌,但 Fiat 120p 的 p,代表的就是波蘭 Portland 的第一個字,也就是在波蘭生產製造的意思。與 Fiat 126 不同,在波蘭生產製造的 Fiat 126p,底盤高度較高,後進氣格柵造型也不同,由於耐用度、省油及價格低廉特點,讓它受到歡迎,可說是波蘭當年的國民車。

湯姆漢克獲贈 Fiat 126p 影片

(影片來源:BBC)

【看更多】

改推油電車,下一代 VW Golf 外媒試駕怎麼說?

Toyota Corolla 日媒爆出大改款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