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汽車率先調整!讓柴油引擎逐步撤離暢銷乘用車

2017/12/15 15: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柴油引擎排放問題越演越烈,許多國家甚至訂出禁止銷售燃油引擎的時間表。就算還有不短的緩衝期,但對燃油引擎的規範卻會越來越嚴苛。尤其柴油引擎更是眾矢之的,英國政府還打算在明年通過增加柴油車稅收草案,這也讓車商開始進行銷售調整。其中 Toyota 汽車部分暢銷乘用車,未來就捨去柴油引擎的選項。

Toyota Auris 即為 Corolla 的孿生車系,在歐洲市場有著五門掀背與旅行車可選。當然因應市場需求也提供柴油動力,但現在據悉要取消供應。

英國汽車媒體《Auto Car》報導,Toyota 汽車已經決定取消 Auris 車系的柴油動力選項。這款在歐洲市場相當暢銷的家庭車,其實就是全球知名房車 Corolla 的孿生車系,在英國市場提供五門掀背及旅行車可選。2012 年問世的 Auris,其實也已經到了銷售末期,不過因應市場趨勢,未來不再提供柴油動力可選。

英國 Toyota 原廠人員提到,Auris 會刪去柴油動力選項的主因,是因為銷售比占過小的緣故,與明年英國市場針對柴油引擎提高稅收的草案無關。因為今年 Auris Hybrid 複合動力的銷售就達到 9,743 輛,搭載柴油引擎的 Auris 也不過 651 輛,其餘則是 1.2 升渦輪引擎貢獻,顯示柴油引擎並非銷售主力。

從 Toyota 汽車英國市場的銷售網頁來看,雖然商用車與皮卡仍配置柴油渦輪引擎,但暢銷車款如 Yaris 或 C-HR 等就只有汽油或 Hybrid 複合動力引擎。

雖然檢閱 Toyota 汽車英國新車介紹網頁,如都會休旅 RAV4、商旅車 Proace/Proace Verso 以及皮卡車 Hilux 都還有柴油動力可選,不過暢銷車款如 Yaris、C-HR 等就只有汽油或 Hybrid 複合動力引擎。未來 Auris 主推 Hybrid 車型後,Toyota 汽車在英國地區的熱銷乘用款,就不再具備柴油動力可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