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嶄新 1.5 升渦輪引擎帶頭!三菱舊款休旅出現新契機

2018/01/07 18: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日本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雖然在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新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替品牌帶來久違的全球戰略車款,不過因為前年底 Renault-Nissan 聯盟收購三菱汽車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後,必須等待資源完全整合後才會再推出新車。所以這段時間內,三菱汽車就出現相當大的空窗期。

新 Eclipse Cross 是現在三菱汽車的話題車款,但其它休旅呢?要如何再提升銷量,三菱汽車打算從更新動力下手。

三菱汽車目前行銷全球市場的休旅除了有 Eclipse Cross,還有 2 款已問世一段時間的 Outlander 及 Outlander Sport(或稱 ASX、RVR)。正因 Renault-Nissan 聯盟與三菱汽車的整合作業正在進行,導致要等到 2019-2020 年後才會進行大改款。為了鞏固銷售實力,中國市場將率先針對舊款休旅的動力進行更新。

中國汽車媒體報導,今年 11 月起三菱汽車將開始量產 Eclipse Cross,以及同步運作新引擎廠。不僅滿足當地市場的銷售需求,這座引擎廠所供應的,還是最新款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且不只用在 Eclipse Cross 上,未來中國市場的 Outlander 也會轉用,除可改善排污之餘,新車售價也可望調降。

雖然三菱汽車休旅陣容在中國不少,但老舊的車型與動力卻無法吸引買家目光。因此原廠打算將新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換裝到 Outlander 上,藉此提高銷售競爭力。

Outlander 目前在中國市場,除了與台灣相同搭載 2.4 升汽油引擎外,也另外提供 2.0 升汽油引擎可選。不過這兩具引擎都已經問世許久,縱使效能表現不差,但中國汽車市場現在已是渦輪引擎的天下,未來換裝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將能有效提高競爭力,同時改善舊款休旅銷售較沒亮點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