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朝最安全家用 MPV 再進一步!Honda Odyssey 小改款試駕(內有影音)

Honda Sensing 是這次 Apex 標配,在前往台中的國道上,所使用到的包括 ACC 主動車距定速調節、LKAS 車道維持輔助、LDW 車道偏離警示、RDM 道路偏移抑制,都有在我們的行駛時發揮作用。不過這套 ACC 主動車距定速調節必須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才能發揮作用,市區塞車的時候就較難派上用場,也無遠近燈自動切換功能,車主需自行手動控制。

整天的雨勢,即使雨刷開到最大,前方視線依然不佳,靠著前面幾項功能,減輕駕駛在開車時的負擔,不過雙手仍需要放在方向盤上,作為隨時應變之用,畢竟這些都只是輔助,太過依賴,反而會讓駕駛失去最重要的應變能力。

在國道上使用 ACC 主動車距定速調節,搭配車道輔助,即使是大雨滂礡的時候,表現依然相當稱職。

相較於內外觀的改變,動力則是這次唯一沒調整的部分,依舊是相同的 2.4 升 Earth Dreams i-VTEC DOHC 直列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 175ps 在 6,200 轉時爆發,最大扭力 23kg-m 在 4,000 轉爆發,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能源局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9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第 2 級。

起步加速並不算快,要到中高速才能真正發揮 Odyssey 的動力。

我們試駕的 Apex 7 人座,空車重達到 1,865kg,也是三個車型裡最重的,因此真正發揮 Odyssey 動力的速度區間,則是出現在中高速段,畢竟 CVT 變速箱的特質,讓兩天的行駛,所感受到的是不疾不徐的加速,不激情,但卻是對於這種家庭用車最重要的特點,安全感。

另一個在這次改款上印象深刻的,則是隔音。記得 2015 年 6 月的媒體試駕,超過時速 40 公里以後,隔音效果明顯讓人不甚滿意,相信很多 Odyssey 車主也有相同的感想。

這次的小改款,原廠在引擎蓋及前內輪弧飾板追加隔音材,防火牆隔音墊則提高密度,在飾版背面的吸音材料面積都加大,而吸音地毯夜做了調整。這樣一來,在這次的試駕感受上,隔音表現明顯提升許多,即使是在高速行駛,底盤噪音也降低許多,讓車上的家人可以在返家路途中好好睡上一覺。

家庭用車的特性,讓 Odyssey 的動力表現傾向省油調教導向。

幾乎無頓挫的 CVT 變速箱,是 Odyssey 這類家庭用車的標準配備。

Odyssey 的省油方式,可以搭配 ECON Mode 自動節能模式,以及 ldle Stop 怠速節能系統,有效利用每一滴油,不過使用 ldle Stop 時,仍可感受較為明顯的重新發動時的抖動,能否接受這樣的抖動,就因人而異。

【Honda Odyssey 小改試駕直播】

【看更多】

小改 Odyssey 與 Sienna 重點都主打安全配備

國產中型房車下殺到 50 萬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