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洋 Turbo 動力 MPV 休旅車》福斯 Sharan 1.4 TSI 試駕

2014/06/2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歐洲暢銷 MPV 重新導入

福斯 Sharan 自 1995 年首度問世以來,已發展至第 2 代原廠代號 7N 的車款,是這個德國品牌小客車部門尺碼最大的 MPV 休旅車,和福斯 LCV 輕型商用車部門的產品線有所區隔。

福斯Sharan休旅車過去總代理一直因為車價偏高而未引進,今年初正式於國內推出上市,產品定位比原來販售的Touran轎式休旅車要高一等,並規劃了1.4 TSI和2.0 TDI兩種動力選擇。這裡試駕的1.4 TSI入門車型售價為138.8萬,要比2.0 TDI的起跳價便宜了11萬,還算蠻有親和力的。

第一代 Sharan 曾經少量導入國內販售過,但由於售價不算太有競爭力,後來就不再引進。如今隨著日系進口及國產 MPV 售價持續成長,讓這款德國品牌 MPV 的市場詢問度提高,總代理標達公司終於在今年初再度導入國內市場販售,並規劃 1.4 TSI 和 2.0 TDI 兩種動力的 7 人座與 6 人座共 4 種車型。

這次試駕的是入門的 1.4 TSI 動力車型,它採用的還是舊世代排氣量 1,390cc 的直 4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MQB 世代新車已改用原廠代號 EA211、排氣量 1,395cc 的新款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搭配一具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有著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高原,儘管車重超過 1.8 公噸,廠方公布的 0~100 公里/時加速仍有 9.9 秒的水準,極速則可達 197 公里/時。國內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1.5 公里,在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非轎式小客車 1,200~1,800cc 的能源效率為第 4 級,以此等噸位尺碼的 MPV 來說,也算是不錯的表現。

這具1.4升直4 TSI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4.5公斤米扭力高原,其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5公里,在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非轎式小客車1,200~1,800cc的能源效率為第4級,以此等噸位的廂型MPV而言算是可接受的表現。

雖說 Sharan 是輛尺碼偌大的廂型 MPV,但其轉向反應卻非常明確精準,操駕起來就如同在開福斯 Golf 掀背車般得心應手,行車表現敏捷俐落,在高速公路上長時間馳騁仍相當輕鬆愜意,和開日系品牌 MPV 有著截然不同的駕乘體驗。

儘管Sharan車身尺碼與噸位不小,但搭載1.4 TSI雙增壓動力開起來還蠻夠力的,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仍有9.9秒的實力,極速亦可達197公里/時,應可滿足一般MPV買家的性能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